小熊跳舞蹦擦擦

上个屁岸,明天开写

【文轩】是谁的小鱼饼1

*文轩(主)

*学霸文x迷糊轩

*祺鑫

*翔霖

*泗源

勿上升真人,有私设!别上升别上升,球球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考报考那几天宋亚轩是绝望的,爸妈一口否决了他想学的东西,然后就四处想办法给他报名。最后宋亚轩也妥协了。值得庆幸的是,宋亚轩想学的的也没学到,爸妈想让他学的也没录取他。最后被一个完全意料之外的专业录取了。



没错,宋亚轩是被调剂过去的。宋亚轩在自己想去的大学里,选择了服从调剂。一开始还沾沾自喜。但是录取通知下来的时候,宋亚轩整个人眼泪都要流出来了。朝鲜语?什么鬼?



反倒是宋亚轩的爸妈安慰他说“可以转专业,没事的。很不错了,亚轩。”



宋亚轩点了点头,躲在房间里听着爸妈在外面打电话跟爷爷奶奶,姥姥姥爷报喜。宋亚轩也有一点开心,至少爸妈开心了。



但还是很苦恼,自己毕业了能去干嘛。去朝鲜边境就业吗?



可是快开学的消息取代了这个想法。宋亚轩收拾好心情,开始整理行李,毕竟要去上大学了。宋亚轩不是没在宿舍住过,但是以前都是半个月,一个月就回来了。这次要去很久,而且学校管的也不严厉。可把宋亚轩开心坏了。



宋亚轩的爸妈送他来上学的那一天,宋亚轩仿佛是脱了疆的野马,到了宿舍以后就告诉父母回家注意安全,自己会照顾好自己。虽然父母一脸怀疑,但是宋亚轩真挚的看着两个人。谁会不去相信一个小甜豆呢?


等到爸妈离开后,宋亚轩开心坏了。开始打量起宿舍。


宿舍不是很大,也不是很好,有个小小的阳台,还有一个独立的卫生间。打量的差不多了,开始看起了床位。


床位是开学前分配好的,宋亚轩是3号床,4号床的人已经来了,都已经收拾干净了。但是不知道人去哪儿了,1号床跟2号床还没来。


宋亚轩有些无聊,抬头看看了烟雾报警器,从兜里拿出烟跟打火机,走向了阳台。


抽烟这个习惯,是高三开始的。那时候学习压力大,加上家庭原因,整个人的状态很不好。后来被妈妈拽着去检查才发现是得了抑郁症。班主任给了两周假期调整。硬是被宋妈妈拖了一个月。


宋亚轩当时还是不想回去,因为他不想跟别人说话,也怕产生矛盾。最后还是回去了,因为医生说,他需要社交。


然后宋亚轩就回去了,也学会了抽烟。而且抽的很凶,很凶。但是因为药物作用,宋亚轩每天基本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睡觉。所以,即使抽的很凶,也没有成瘾。


宋亚轩站在狭窄的阳台上吞云吐雾,这时有人开门进来了。



宋亚轩急忙把烟掐了,然后收拾好走了出去。



“你好,我叫宋亚轩”宋亚轩拿出了他招牌微笑。


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笑得人畜无害的样子,要不是刚才看见他在那抽烟,真以为宋亚轩是个人间小甜豆了。


“你好,我叫刘耀文。”刘耀文也笑了笑,毕竟男孩子抽烟很正常。


宋亚轩一到了陌生的环境就特别爱说话,拉着刘耀文就开始说话“你多高啊?你看起来好高啊。”


宋亚轩语气里充满了羡慕,大眼睛眨啊眨的,好像个小孩子一样,完全忘记自己也是个一米八几的人了。


刘耀文有点害羞了,挠了挠头发,思考了一下“一米八五左右吧,你呢?”说完上下打量了一下宋亚轩,宋亚轩也不矮啊?


宋亚轩瞪大了眼睛,配合着张开了嘴,一脸吃惊的样子。“哦~我也差不多,但是你看起来比我高很多的样子。”宋亚轩的语气里也是充满吃惊的。


两个人对视着就笑了。男孩子的快乐就这么简单吧。


两个人有把椅子拽出来一点,坐在过道聊天。宋亚轩巴拉巴拉说个不停,刘耀文听得也很认真,有时候符合着点点头。两个人有时候兴奋的握住手使劲摇晃。


两个人聊的眉飞色舞的时候,另外两名室友也来了。



两个人嗖的一下站了起来,好像是被突击检查的士兵一样端正的站在那。



另外两个室友进来以后,也有一点懵。看着宋亚轩跟刘耀文脸上带着职业的假笑。有点不敢动。


其中一个人弱弱的问“你好,我叫贺峻霖,你们怎么了。”


宋亚轩的大眼睛瞟了瞟两个人的身后,如释重负的吐出一口气“你们爸妈没来送你们啊,我们这不想着留个好印象给叔叔阿姨吗。我叫宋亚轩,你好。”


刘耀文也出了声“你好,我叫刘耀文。”


贺峻霖一一跟他们打着招呼,后面被忽略的人,忍不住发声。


“贺儿,快进去吧,别让我在门口站着了。”


贺峻霖这才找到了自己的位置,贺峻霖在1号床,严浩翔在2号床。


“你们好,我叫严浩翔。是贺峻霖的男朋友。”严浩翔放好行李,极其自然的跟两个人做着自我介绍。


宋亚轩一听,不得了,这么厉害吗?都忘了自我介绍,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问了一句“你俩在一个宿舍是花钱了吗?”


小心翼翼的表情,在宋亚轩的脸上展现无疑。刘耀文在宋亚轩的背后,突然有些替宋亚轩丢脸。有一种想上去捂住宋亚轩的嘴的冲动。


严浩翔倒是大方的搂过贺峻霖的肩膀,贺峻霖连忙摆手“不是,没花钱,就是随便一下就被分到一起了。”


严浩翔相当自豪的说“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吧。”


自豪的小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。


贺峻霖轻捶了一下严浩翔,严浩翔不仅没在意,反而更加得意的说“说不定你们两个也是爱情的力量呢。相信…”我



后面的话严浩翔没等说完,贺峻霖就紧忙捂住了他的嘴。这年头饭可以乱吃,话不可以乱讲。



幸好宋亚轩跟刘耀文没怎么在意,打着哈哈就过去了。



四个人都收拾好以后,互相加了微信,还拉了一个群。



四个人出发去食堂吃饭。路上宋亚轩突然问“你们都是哪个系的啊?”


“朝语啊”三个人异口同声


“你不是吗?”贺峻霖反问道


“我是啊,我就想知道你们是不是。”



“那你们是几班的啊”宋亚轩又继续问



“一班啊”又是三个人的异口同声。



宋亚轩又是一脸吃惊“不是吧,我是二班的。那以后岂不是要我一个人走了。那我岂不是太孤单了?”


刘耀文突然开口“我也不能跟他们两个一起当电灯泡,都有课的话,我陪你走。”刘耀文说着手搭在了宋亚轩的肩膀上。



“那你要是没课,我有课怎么办?”宋亚轩好像是个发问机器。


“我送你呗。”刘耀文没来得及思考,脱口而出。说完原本搭在宋亚轩肩膀上的手,抬起来rua了一下宋亚轩的脸。真软。



宋亚轩面对着突然的被rua没有过多的在意,反而四个人就这样肩并肩的走进食堂。


评论(67)

热度(11205)

  1. 共18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